星期三, 11月 30, 2005

The Future is Wild



奇想、狂野、失控、荒涼的未來。

五百萬年後,地球再次進入冰河時期。會有兩公尺高的大火雞,在亞馬遜草原上奔跑,補捉猴子維生。老鼠依然喜歡偷鳥蛋,不過身上加了一層刀槍不入的盔甲。沙漠的鳥兒不再天上飛,而是躲進地底,眼翼退化,過著土撥鼠式的生活。

一億年後,只有一片大海和一塊大陸。120噸重的海龜,比任何恐龍都要巨大,在沼澤區做老大。蜘蛛以畜牧維生,家獸是老鼠。水母進化成幽靈艦隊,御風而行,能打獵,能自耕,而且僱用海蜘蛛軍隊。熱帶雨林變成昆蟲的天下,蜂鳥是大家的糧食,分別只是被半尺長的黃蜂刺死,或是被偽裝成花朵的甲蟲群圍攻而死。

兩億年後,地球經過生物大滅絕,剩下2%至10%的生物能逃過大難,繼續進化。魚兒開始在天上飛,取代鳥類在天空的霸權。海洋上的浮游生物,成長為一公尺的狩獵著,走上食物鏈的頂端。黏液般的細菌,能入侵腦部,控制其他生物的一舉一動。章魚爬到樹上,攀藤飛躍,朝「萬物之靈」的光明大道出發。

故事講到這裡,有朋友追問,人呢?
親愛的朋友: 很抱歉,故事開頭之前,人類就已經不存在了。

300,000,000,000,000,000年後,宇宙「發現頻道」播放一個30分鐘,有關地球遠古生物的節目。人類大概佔去3分鐘的內容,其中大半都集中在猴子如何覓食及交配。段落結尾,旁白的陳述大約是:「有一個時期,這些猴子進化成有文明的生物,統治了地球一段短短的時光,最後都逃不過冰河時期…。」
我們的哲學,我們的人道精神、七大奇蹟、環境污染、能源危機、溫室效應、窮爸爸富爸爸、莎士比亞、4As、忤逆仔、股災、理想。通通都…不算甚麼。

「一彈指含二十瞬,一瞬二十念,一念含九十剎那,一剎那含九百生滅。」
彈一彈手指,就能發現自己有多自大。
既然不是涅盤的料子,不繼續自大,又怎麼活下去。

www.thefutureiswild.com

2 則留言:

Achilles 說...

Katherine,
多謝賞面。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一矢中的的真理,那我們也不需要在此開blog了。大抵上都是自家的胡言亂語,引得人注意,已是萬幸。期望有日也能讀到你的見解。

貓奴MAY 說...

男仕們都喜歡發表這些理論的嗎? ^_^
你跟我一個朋友很像!
我是從米娃娃那邊竄進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