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6, 2005

蟋蟀和螞蟻


關於這個故事,我一直以來意見都是:明明就是做蟋蟀爽很多!比起那些整個夏天在做苦力,冬天還要吃過期食品,長期處於半憂鬱狀態的螞蟻,蟋蟀除了臨死前,可算是一輩子快活逍遙,享受過陽光花香,清風朗月。如果快樂是價值所在的話,蟋蟀就等於賺到一整個長江集團,而螞蟻不過是永遠瀕臨倒閉的中小企。做人,當然要做大富翁。

然後,朋友開始省吃檢用,開始存錢,開始買樓。然後,開始參加朋友的婚禮。然後,那天晚上,在意識和夢境之間,開始恍神幻想自己的未來。一個人在天橋底,打開陳舊的綠白相間摺床,坐在上面,享受著清風朗月、沙塵廢氣,還有肚子餓。一個人。醒來的時候,想到存老婆本、買樓、養老。

螞蟻的遊戲規則,勝負不在於爭取快樂,而是清除徬徨。徬徨是不請自來,無限贈送的劣質貨材,對螞蟻而言,安心才是價值所在。蟋蟀不懂徬徨,因為樂天,也可以說是無知,那是一種天份。即使送一對蟋蟀的大腿,螞蟻仍是無法奏出天籟。30歲才發現自己只適宜經營中小企,希望不會太遲吧。

然後,嘿呦…老婆本…嘿呦…買樓…嘿呦…養老…嘿呦!嘿呦!,中年螞蟻要開始儲糧過冬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米娃娃:
哈哈哈~冬天已經到了嗎?
以為是長春吶!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