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4, 2005

整理


話說無聊人看完日劇後,腦裡那道奇妙之門再度開啟,又打算「重新做人」一次......。重過新生活的人,按照千古不變的定律,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收拾房間。這個指定動作比任何儀式都更具意義。把不要的東西丟走,捨棄一切荒唐的、失敗的、厭惡的,還有會揭露自己無能的證據。
這些東西包括:
永遠用不完卻永遠會再買的打火機,數量不明。
革命性、All-in-one廣告brief數份,配套是打死都不肯認是我做的廣告打稿。
證明男人是喜新厭舊的4仔VCD,丟之前要溫故知新一下,既表現一下「其實我心裡還是有妳」的男人風度,也不排除回頭草的可能。
蘇民峰雞年運程一本,雞年還沒過,不過我對蘇先生的信心已經過了。
銀行禮貌及威脅追數單各一疊。

然後把不捨得的東西包箱,童真一箱,獎勵一箱,悲傷一箱,快樂一箱,然後封箱。如果可以將所有東西都一箱箱裝起,分類存放,日子應該會很愉快。要丟要收要換的,一一完成。看著多出2呎的房間,感覺整個房間亮了許多,感覺自己將會得到愉悅。栽向床,發現一個毛公仔躺在身邊,舊人的心意,來不及被封箱......應該封在哪一箱?

「我的生命是一堆廢墟,有些東西尚殘留原地,另一些則已分化瓦解了:這是敗破。」
─ 戀人絮語.羅蘭巴特

第N次醒覺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