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3, 2005

PG遊戲

兩天沒寫,又被罵了。雙手發軟,腦袋變硬之際,看到肥羊寫昆虫,我的人生瞬間又充滿曙光......。

不要說我沒提醒你,以下是暴力cult片。

喜歡昆蟲,小時甚至立志要當昆蟲博士。事實上,對於一個鄉下小孩來說,也沒甚麼比昆蟲更有趣的「玩具」了;不用自己動手變型的變型金剛,還能去哪找?在山邊海旁尋找玩具的歲月,見過不少在香港只有昆蟲圖鑑才能看到的稀有品種,例如鬼面蜘蛛、枯葉蝶、獨角仙、德國蟑螂等,也發明了不少小遊戲......。

蠶寶寶冰棒~﹝背景音樂,叮噹法寶現身﹞!將蠶寶寶放在鼻樑上,四目交投,感覺冰冰涼涼的,而且因為長期吃齋,牠們身上都會帶有桑葉微香。一隻溫熱了換另一隻,十來隻就夠玩大半個小時,是野孩子的最佳消暑良伴。順帶一提,黃腳的是女孩,白腳的是男孩。

蜘蛛搖搖~!其實蜘蛛還是很可怕的,尤其是鄉下的蜘蛛,通常都是牛高馬大。記得有一次要出動到我舅父﹝那時全家最強壯的男人,外號「生番」﹞,用掃把打拍了20幾下才肯仙逝的灰白色巨型蜘蛛,最後屍體在馬桶裡是沖不走的......。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經常欺侮蜘蛛BB。玩法很簡單,準備長竹簽一枝,略粗為佳,將蜘蛛放在中間,手持兩端。蜘蛛被手指嚇到,就會從中間放絲往地面逃,此時快速捲動竹簽,就會看到上上下下的蜘蛛搖搖了。一隻蜘蛛大概可以支持15分鐘,再玩下去,很快就會絲盡蜘亡,不曉得有多少蜘蛛精,就這樣死在年少氣盛的我手上。

蟑螂串燒~!鄉下的蟑螂,多似健身廣告中的郭富城,流線形的三角肌,腿上有大老鼠,前臂有小老鼠。既然身體這麼強壯,理應很少吃junk food,腸胃也應該很衛生。基於這個假設,我們發明了串燒蟑螂,一串兩隻。咬口似海蜇皮包鵝肝醬,味道似生花生。香港的蟑螂多似沈殿霞,不吃是正常的。

人肉夾蚊器~!這個遊戲有幾個條件,還要運氣配合,本人至今也只成功過幾次。除了笨蚊子和瘦卻結實的人,兩個玩家之外,第二個條件就是要讓牠咬手臂﹝理論上大腿可行,不過本人沒成功過。﹞,人類玩家必須要看著蚊子把嘴叮進皮膚,等待約3秒左右,立刻盡最大力氣崩緊手臂肌肉。因為肌肉突然收緊,蚊子會拔不出嘴巴,拼命揮動翅膀。狀態好的人,可持續3至4秒。最後只要巴掌一拍,遊戲就可以結束了。這個遊戲是有後遺症的,事後手上的「包」,會比平時大兩至三倍。

蚊子模型~!蚊子最常見,所以參與的遊戲特別多。此遊戲可承接人肉夾蚊器,只要最後不拍死蚊子玩家,而是捉住牠的翅膀,就可以直接進入下一個遊戲。玩家也可自行空手捉蚊,總之條件是,未扁的蚊子一隻﹝未死更佳﹞。首先把蚊子翅膀拔去,置於桌上排好,接著從後腳開始,分別拆除六隻腳,同樣排在桌上。最後兩指輕捏胸部,把嘴連腸一次抽出﹝此步驟最難,捏肚子會爛掉,抽得太用力嘴會斷。﹞,置於桌上,大功告成!接著大家可以發揮想像,將蚊子組件任意組合。

很變態嗎?那個時候,我們常被山上的小孩笑膽小。想像一下,放在鼻樑上的不是蠶蟲,而是黑色紅毛的毛蟲,又或著放在嘴裡的不是燒蟑螂,而是生蟑螂。山上的小孩,總令我們五體投地。那個時候,沒有零用錢,沒有女孩,沒有玩具,沒有雞腿,只有小孩、山、海。那個時候,生日從來不需要願望。

愛昆蟲,因為牠們徹底「非人」。

10 則留言:

fish 說...

好好珍惜這回憶,可以通山跑,好羨慕。
現在的小孩,見到昆蟲只懂叫⋯

非人類,我也愛!

Mini Pink 說...

把毛蟲放上面上,
想到也覺得很癢!
還看懂了如何分仔仔同女女,
勁!

看到那個"蟑螂串燒"時,
嚇了我一跳!
不是嘛?
這樣生吃???
全身都起雞皮!

然後是"人肉夾蚊器",
一面看,
真是忍不了大笑了出來。
這樣的遊戲也想得出來!

小時候我也有玩過"金龜子",
顏色美麗,
這已是我最厲害的昆蟲玩意了!

fish 說...

特別喜歡半生熟的這篇!哈!

媽你看他啦 說...

小時候我也有玩過"金龜子",

姨媽家種香瓜 摘完太多了要曬成乾
引來一堆金龜子 大小約一吋長
我表哥教我的玩法是拿針線穿過肚腸...然後金龜子不會馬上死 還可以生猛的活很久...

接著放金龜子風箏

真殘忍

PS 目前為止當然是一個故事啊...篇名都一樣啊

bigstreet 說...

請問你是什麼鄉下呀?

星屑醫生 說...

My God! 你是什麼人種!!!!!!
God! 我光是看你這篇文章, 已經毛管倒豎了!
天!
天!

carrie 說...

真不愧是高手~不知道你對現在橫行台灣的""小黑蚊""會使出什麼絕招?真令人拭目以待啊!

Achilles 說...

魚,早就知道妳喜歡變態。

Chris,金龜串真的飛得起嗎?改天要試試,好像很好玩。

草妹,為了不影響我家鄉的旅遊業,我決定不公開地名。

星屑醫生,謝謝你從地球上留言給我,這裡是K924行星,也就是你說的「天」。

Carrie,玩具太小,通常不大好玩,直接用殺蟲劑吧。

星屑醫生 說...

你好搞笑.

fish 說...

K924行星是我家… 你… 是住在行星另一邊的居民嗎?我有見過你嗎?